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宜兴市入选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全国试点

时间:2021-08-04来源 : 新华网江苏作者 : 宜轩

近日,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下发《关于确定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地区的通知》,江苏省共有25个县(市、区)入选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地区,宜兴位列其中。本轮改革试点为期半年至一年。

今年5月,为积极稳妥推广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成果,共青团中央研究制定了《关于扩大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根据要求,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以健全联系青年、服务大局的组织体系为着力点,以破除“机关化”作风和“行政化”依赖为主要任务,以共青团在县域强化政治功能、形成社会功能为基本目标,构建符合基层团组织定位、适应县域发展需求的基层团组织管理体制,推动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自2020年全省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团市委结合宜兴实际,认真履行改革主体责任,严格对照目标要求,围绕组织结构、干部队伍、服务内容三个重点领域积极探索,推动宜兴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形成经验。下阶段,团市委将以我市入选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全国试点为契机,改革创新团干部选用、团组织设置和运行、团员教育管理等维度的体制机制,重点围绕青年人才工作持续发力,通过深入实施青年十大实事项目,加强青年人才招引力度、服务维度,提升青年人才留宜温度,更好肩负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真正把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落到实处。(宜轩)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