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阿瓦提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 助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时间:2021-08-05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古海尔•艾山 库尔班•西尔艾力

近年来,阿瓦提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始终坚持把实现电子商务与农业农村融合发展新业态作为重要目标,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7月,阿瓦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打造了“农村市场服务+技术支持+人才培育+供应链管理+其他增值业务”全方位的服务载体。

7月31日,记者在阿瓦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看到,电子商务中心不断创新电商营销模式,将电商直播建到田间地头、农户庭院,助力村民销售当地纳西甘甜瓜、慕萨莱思、黄瓤西瓜等多种特色农产品,有效拓宽了村民增收新渠道。

阿瓦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小怡说:“我们每天直播4到5个小时,直播间的人数稳定在3万以上,主要直播红枣、慕萨莱思、黄瓤西瓜、纳西甘甜瓜等阿瓦提县当地的特色农产品。目前,日下单销售量在100单左右,粉丝的回购率也比较高,这让我们信心倍增。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直播,将阿瓦提县的特色农产品销售的全国各地,帮助当地群众增加收入。”

目前,阿瓦提县积极争创全国电子商务综合实施项目,开展了线上直播、线下农产品展销等不同形式的活动,致力于通过电商直播带货的销售模式,增加农副产品的曝光度,达到销售时间短、成本低、订单量高的效果,着力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切实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阿瓦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马玉山说:“直播带货各种特色农副产品时,芒果杏尤其火爆,很受粉丝们的青睐,芒果杏的品牌知名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目前,我们开展的5场直播销售总额达到了300余万元。”

阿瓦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按照技术专业性与市场灵活性的要求,确定了政府引导、市场主体、企业运营、两化结合、孵化支撑的运营模式。将其划分为5大区域,一是建成农产品体验馆,全方位展示阿瓦提县的特色农产品;二建成是党建活动室,入驻企业成立党支部,学习党的精神、领会党的方针;三是建成众创空间,为我县的电商创业者提供免费培训;四是建成企业孵化中心,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和硬件支持,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五是建成电商培训中心,为广大电商爱好者提供学习机会,为他们创业、就业打下基础。

阿瓦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马玉山说:“后期我们会广泛宣传动员,努力营造我县浓厚的电商氛围,让更多的电商爱好者参与进来,做好农产品网上销售和推广;积极组织待业青年、残疾人员等加入我们的电商培训,学习电商直播技巧;加大力度完善物流体系,最终实现工业品下行农产品上行的双向流通,助力人才振兴和产业振兴,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