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普洱澜沧:红红石榴籽 铺砌团结致富新路子

时间:2021-08-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酋 李飞 雷刀剑龙

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富邦乡位于县境中部,全乡大部分地区气候温和,温湿适中,空气清新,成立体型气候布局,有丰富的土地资源,非常适宜发展农业产业,其中茶产业、畜牧产业、林果产业是富邦乡的传统支柱产业。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建设不断推进,一批新兴产业在富邦乡正以迅猛之势崭露头角,它便是石榴产业。

每逢秋日,澜沧县富邦乡的村民们脸上总是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那漫山遍野的山间田地里,早已硕果累累、瓜果飘香。今年的田地与往年稍有不同,果实更多了!颜色更红了!成片的石榴地格外显眼,一颗颗圆润硕大的红石榴像一个个高高挂起的红灯笼,预示着今年石榴产业发展的好兆头。

富邦乡邦奈村是石榴种植“大村”。据悉,邦奈村芒丙村民小组共种植石榴340亩,今年100亩石榴进入挂果期,截至目前已收获4吨石榴,预计产值4.8万元左右。村民杨小生说:“今年我家里种石榴近30亩,大部分都已经进入成熟期,果实长势比较好,我对今年石榴的收成有信心,以前单纯种玉米粮食的时候,收入很少,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过了,收入也比以前高多了。”

听村民一说才知道,石榴产业是在2018年,由邦奈村党支部牵头,成立澜沧向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从大理引进种植的突尼斯软籽石榴。突尼斯软籽石榴香甜可口、颗粒饱满,深受广大市民喜爱。邦奈村党支部积极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积极探索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党员+农户”的协作模式,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带领群众大力种植石榴产业。

村民罗小梅正忙着在自家种植的8亩石榴地里采摘石榴,满满一箩筐的石榴,大约有十几公斤重,罗小梅轻而易举的就背起来了。罗小梅说:“这些石榴无论有多重我都能背起来,今年石榴价格还比较好,如果发展的好的话,明年我还想继续扩大种植面积。”

通过邦奈村党支部带头引领,村民们齐头并进、积极报名,踊跃参与石榴产业种植,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互助、共同学习,互相汲取种植经验,只为把邦奈村的石榴产业种“大”种“强”。

红红石榴籽,巩固拓展邦奈村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接续发展,铺出一条团结致富“新路子”。(李酋 李飞 雷刀剑龙)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