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云南镇沅:普惠金融拓宽乡村振兴路

时间:2021-08-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兆强

普永昌,是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振太镇秀山村种养殖大户,也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然而,种养殖业资金量流动大的特殊性使得普永昌经常为钱的事情发愁。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秀山街个体工商户刘文东身上,疫情期间,他经营的宾馆入住率几乎为零,一度陷入窘境……

面对普遍性资金缺乏现状,镇沅农商行推广综合授信,为广大农村农户提供高效、灵活、便捷的贷款服务。

综合授信即,银行依据客户的信用状况及家庭综合情况,给予客户一定期限内的信用额度授信,在授信额度和期限内,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自行贷款,随贷随用、随用随还、循环使用。从根本上破解了广大群众“贷款难、难贷款”的问题,是银行为广大百姓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的又一重大举措。

目前,镇沅共创建信用镇4个,信用村55个,信用组813个,整村(组)授信”覆盖面达100%,“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存量为13.70亿元,占总贷款存量的32.82%,更多的群众获得信贷支持。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畅通血脉才能助推乡村振兴。镇沅农商行综合授信‘整村整镇’推进,既是对‘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承诺的实践,也是落实好普惠金融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升村民发展的融资便利,促进农业增效、村民增收和辖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镇沅农商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丽雅说。

如今,随着全市农信系统综合授信“整村整镇”工作推进,越来越多企业、农户尝到了甜头。

“通过综合授信,现在办贷效率真是越来越高了,跑一趟手续就能全办完……”普永昌说。

“原以为银行大额贷款都是给大企业的,没想到通过镇沅农商行的综合授信,我们个体户借钱也能这么容易,而且还方便、快捷。”刘文东说。(杨兆强 镇沅融媒体中心供稿  )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