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尼勒克县:做强鲜切花产业 为乡村振兴锦上添“花”

时间:2021-08-24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陈新 贾咪 杨寓珺

近年来,尼勒克县把设施农业作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的战略支撑,持续推进设施农业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并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鲜切花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持续向好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走进尼勒克马场鲜切花基地,在该基地的大棚里各类花卉竞相绽放,争奇斗艳。为了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带动群众增收,尼勒克马场通过市场调研,2019年确定利用现有设施农业基地优势,引入鲜切花产业作为带动群众增收的致富产业,现在基地已经发展成为拥有百合、玫瑰、非洲菊、满天星等鲜花品种,150个花棚的大型花卉生产基地,产业的不断发展,也为当地45名群众就近就业带来了更多机会。

目前尼勒克马场鲜切花基地即将采摘上市,基地员工正在忙着做好花卉的管理工作。随着鲜切花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效益越来越好,不仅逐渐实现了鲜切花产业提质增效、扩面升级、高质量发展,还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美丽产业”,为乡村振兴积蓄了强大动能。

尼勒克马场鲜切花基地负责人常怡斌说:“马场鲜切花基地今年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鲜切花的种植,目前种植了150个棚的鲜切花,品种也有原来的8个品种增加到现在的12个品种,新增的品种是黄英、小菊、拉丝菊和火龙珠。教师节即将来临,百合、非洲菊、勿忘我、玫瑰这些花都可以在教师节上市投放市场。下一步我们将会持续做好鲜切花的管理、种植和销售,争取把它做大做强,解决更多的富余劳动力再就业。”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