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尉犁县:“反诈果蔬”上线 “土萌”标语入心

时间:2021-08-24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努尔加马力·热衣木

“冒充领导公检法,都是骗子在演戏!”“眼泪可以为洋葱流,但是别为骗子流!”“香菇蘑菇金针菇,电信诈骗别疏忽!”8月19日,一批兼具“土味”和“萌味”的创意反诈宣传标语出现在尉犁县尉犁镇团结社区优鲜超市菜摊内,吸引了许多前来购物居民群众的关注。

水果作为日常消费品,饭后吃点水果也成为了许多居民群众的新共识,为了守住群众的“钱袋子”,团结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反诈新举措,在辖区各商铺、超市水果蔬菜贴上“反诈小贴士”,传递到广大居民群众眼中和心中,让香蕉、芒果、蔬菜成为反诈宣传内容的载体,生动活泼地营造了“时时提醒、处处提防”的浓厚反诈氛围。

“我想买点水果回去,看到超市卖的水果与平常不同,一开始以为是商家贴的标签,凑近看才发现是反诈标语,挑选水果的时候,在潜移默化中就记住了这些反诈知识,这些提示语非常吸引人,我们在买果蔬的同时又学到了防诈骗知识,这样的宣传很接地气。今后,我要向亲戚朋友宣传反诈骗知识,大家共同努力防范电信诈骗。”尉犁镇团结社区居民杨秀丽说。

据了解,目前这样的“反诈小贴士”,已经在辖区多家超市和水果店试点推广,这种创新宣传个性鲜明,更接地气,引发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热议和一致好评。

“很多顾客和孩子都觉得反诈标很有趣,都会不自觉地停下来读一读,还有人拍照发朋友圈”,果蔬摊位的老板宋娜娜对这种宣传方式表示很欢迎:“大家学了反诈知识,摊位的人流量也更多了。”

“我们就是要把反诈宣传嵌入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让群众随处可见,将‘大水漫灌’与‘精准滴灌’相结合,走进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里,形成全民反诈的良性局面。”尉犁县尉犁镇党委书记陶甜甜说。下一步,尉犁县尉犁镇将创新更多形式,进一步覆盖推广到奶茶店、快递送达等与群众生活紧密联系的消费场景中去,让“反诈小贴士”发挥大作用。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