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金塔县:拓宽销售渠道 助力农民增收

时间:2021-08-25来源 : 新华网甘肃作者 : 代玉琴

当前,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各类水果成熟上市,连日来,金塔县各乡镇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农民增收及水果销售问题,主动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微信收款40元”“微信收款23元”……周日一大早,走进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泽明种植专业合作社葡萄园,老远就听见手机收款的声音不绝于耳。

“开园采摘后,这两天周末带孩子前来采摘的人特别多,我们的葡萄又有了新的销路……”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康丰泽一边忙着招呼游客一边开心地说。

目前,金塔县羊井子湾乡葡萄陆续成熟上市,为了解决葡萄销售渠道单一的问题,金塔县羊井子湾乡人民政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销售葡萄当作为民办实事的突破口,成立“智囊团”为农户出谋划策,帮助销售葡萄。

据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石明俊介绍,乡上成立了大洋葡萄专业合作社,实行订单农业,今年村上也成立了合作社,泽明葡萄采摘园不仅进一步拓宽了种植户的葡萄销售渠道,还能活跃乡村旅游市场,促进农民增收,是一举多得的好办法。

酒香也怕巷子深,再好的产品不宣传,也是无法发展的。

“‘阳光玫瑰葡萄终于和朋友们见面啦’‘快来红光村桃园三结义’‘金塔镇桃缘通讯录’……”连日来,在金塔县金塔镇各村微信群里,大家正在积极转发制作精美的水果销售宣传信息图片。

金塔县金塔镇金色田园的水果成熟以来,金塔镇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利用自身信息资源,通过现场直播、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开展宣传,动员身边亲朋好友采摘品尝,打造“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不断提高水果的销量。

“我大棚里的红巴拉多现在采摘价每斤是10元钱,收入在五到六万块钱左右,还有阳光玫瑰产量大概在六千斤左右,采摘价30元左右,大概收入在10万元左右,总收入在15万块钱左右。”金塔镇红光村金色田园种植户张天东说。

张天东还告诉我们,在镇村两级齐心协力的帮助下,他家的阳光玫瑰现在是炙手可热的网红水果,玫瑰香味浓郁,深受消费者喜爱,不仅在本地销售的好,还成功销往全国。

“一念天地宽,助农销售并不仅仅是党员领导干部帮忙“吆喝”几声这么简单,而是一种工作方式和态度的转变,体现出了我们服务型政府所具备的服务意识,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做到了急民众之所急,想民众之所想”。金塔镇镇长王吉星说道。(代玉琴)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