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永靖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让县域电网更可靠

时间:2021-08-26来源 : 新华网甘肃作者 : 朱芳洁

8月23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永靖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组对35千伏小塬变电站115岘塬镇线27-4号杆开展引流线断接工作,主要配合三塬供电所拆除1台旧变压器。

35千伏小塬变电站115岘塬镇线当日满负荷供电,主供专变19个、公变30个,12个农业提灌、2000余户居民用户。当下,正值初秋炎热天气,农业灌溉需要提灌持续浇水,停电将给夏粮秋收带来不利影响。

此次开展的带电作业工作,作业人员采用第一类绝缘杆操作法中间电位作业。随着绝缘斗臂车缓缓向工作杆处靠近,一切操作按方案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50分钟的操作,所有工作顺利结束。

7月份,该县公司共执行接火类停电检修计划4项,同比提高100%,供电可靠率99.8006%。此次带电作业,不仅降低了接火类停电检修计划,减少了客户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间,增加了供电量,更有助于提高电网可靠运行水平,进一步提升客户报装响应能力。

该县公司自6月初成立带电作业班,正式开展带电作业工作以来,深化落实配网检修“能带不停”理念,严格遵循不停电作业相关规程及配网不停电作业技术规范要求。相继在树障消缺、应急抢修、配电工程等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截止到8月20日,共开展带电作业30次。其中开展第一类绝缘杆作业法2次,第二类绝缘手套作业法28次,带电作业30小时,减少停电时间88小时,减少停电用户535户,多供电量39234.91806千瓦时。有效减少了停电次数,缩短了停电时间,有力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有效提高了供电可靠率,切实提高群众用电满意度。

下一步,该县公司将持续优化开展带电作业,逐步实现带电作业常态化,稳步推进供电质量提升,经济效益增长。(朱芳洁)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