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英吉沙县:乡村产业发展促就业

时间:2021-09-03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外力 古丽扎尔

乡村振兴,产业优先,英吉沙县色提力乡诺贝希比纳木村以发展产业为抓手,结合本村实际,扶持乡村服装缝纫合作社发展壮大,为村民提供就近就地就业岗位,达到“以业稳人、以业安人”的目的。

走进诺贝希比纳木村好姑娘缝纫农民专业合作社,40名女员工在生产线上忙碌着,负责人阿克柯孜·艾萨正在检查这批广州1800套服装的生产情况。阿克柯孜·艾萨介绍,“现在合作社有广州的1800套服装订单,这是今年以来的第10批订单,这批订单已经完成了1400套,合作社每天可以做完200套服装,剩下的两天之内就可以完成了。”

今年以来,合作社狠抓安全生产、技能提升,以质量获取源源不断的订单,让努尔斯曼古丽·赛麦尔等就业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

英吉沙县色提力乡诺贝希比纳木村好姑娘缝纫农民专业合作社员工努尔斯曼古丽·赛麦尔说:“来合作社上班,学到了缝纫技术,每个月的工资是1800元,家里的日子越来越好了,我也很喜欢这份工作。”

诺贝希比纳木村人均耕地少,一产基础薄,为了帮助村民增加收入,该村组建缝纫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村民尤其是在家照顾家庭无法外出务工的妇女创造就业机会。合作社还以“老带新”的方式教技术,村民茹孜古丽·依斯马伊力就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掌握了缝纫技能,由于踏实肯干,现在成了管理员。

“现在每个月工资是2300元,在这里上班我很高兴。以后我还要给合作社的姐妹们教技术,让我们农村妇女都能撑起了家里的半边天。”英吉沙县色提力乡诺贝希比纳木村好姑娘缝纫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员茹孜古丽·依斯马伊力说。

如今,在国家项目的支持下,合作社建成了标准化生产厂房。今年以来,村“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帮助合作社接单,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就业。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英吉沙县色提力乡诺贝希比纳木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胡尔曼别克·哈吉依表示:“加大合作社管理制度,以高标准、严格要求完成每一笔订单,进一步吸纳新员工就近就地就业,让就业真正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