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山西所有县域实现门诊跨省直接结算

时间:2021-09-07来源 : 健康报作者 : 刘翔

“没想到在山西,能用我的成都医保个人账户结算门诊费用,太方便了。”近日,四川省成都市的魏女士在山西省武乡县出差,需要做核酸检测。在武乡县人民医院,她直接刷自己的成都市职工社保卡,便跨省结算了检测费用。

据悉,不仅外省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在山西省直接结算普通门诊费用,山西省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也可以在省外开通门诊直接结算的医药机构用个人账户直接支付门诊费用。目前,山西省117个县(市、区)作为参保地和就医地全部双向开通普通门诊跨省、跨市直接结算服务,实现了省内县域全覆盖。山西省下一步将重点推进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5个门诊慢特病的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力争2021年年底前实现跨省直接结算。(特约记者刘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