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天禾股份拟设立不超100个县域农服公司 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14来源 :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作者 : 李五强

日前,天禾股份发布《关于设立县域农服公司事项的公告》,公司拟在广东省各地设立不超过100个县域农服公司,每家县域农服公司注册资本为300万元。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计划每家县域农服公司出资合计不低于198万元,市级及以下供销社和社会资本计划每家县域农服公司出资合计不超过102万元。

据了解,天禾股份此次大规模设立县域农服公司,是广东省建设供销专业化农资农技服务网络的一环,对当地“三农”工作意义重大。作为全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省之一,广东省的一项重要改革内容就是打造上下贯通、联合合作的经营服务体系。而天禾股份是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下属控股企业,在此过程中承担主导作用。

2020年12月,《广东省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行动计划》出台,明确提出要率先建成以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为主线的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日前,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印发的文件再次表示要打造覆盖全省的综合服务体系,其中就提出以天禾公司为省级主导实施平台,统筹全省供销合作社农资农技资源,打造农业生产服务组织集群。

专业人士指出,广东省人多地少、土地碎片化、经营小型化、服务分散化等问题较为突出,这既是广东“三农”工作的短板,也是“潜力板”。通过专业化的服务、服务组织的高效协同,广东才能实现弯道超车,充分发挥社会化服务对现代农业的支撑作用。天禾股份常年通过多种形式为下游经销商及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农技服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优势。

天禾股份长期以来专注于农资流通服务领域,建立了一支知识全面、人员稳定、结构合理的农技服务队伍,拥有专业农技服务人员100多名,拥有丰富、专业的农技服务推广经验,同时通过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构建起售前、售中和售后一体化的农资流通及农技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