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齐力赋能!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16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胡建强

针对不同市场,服务各类群体;针对差异化群体,创新多样化产品……近年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为县域经济赋能,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针对不同市场,服务各类群体

在万年县石镇镇井路村委会叶家,叶细昂与妻子李银妹于2010年从浙江务工回家,开始种植稻谷。今年春耕时期,肥料价格上涨,让叶细昂犯了难,急需资金采购化肥。

万年县支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的经营理念。在收到稻谷种植户叶细昂的申请贷款意向,迅速上门调查,上报审批等流程,最终为客户叶细昂发放贷款20万元,满足客户春耕资金需求,以实际行动发挥了邮储金融支农主力军的作用。

位于上饶市万年县城万昌大道的万年县金猪担保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的是为公司股东提供融资性担保,自公司成立运行以来,累计为股东企业融资担保贷款近17亿元。47家股东企业目前共有母猪存栏头数35000头,年出栏生猪头数80万以上。

对于生猪养殖户群体来说,购买猪种、建设猪舍、购买饲料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万年县金猪担保有限公司与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合作关系融洽,长期共同开展座谈会、连心会。万年县金猪担保有限公司为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讲解市场行情,同时对推荐的贷款客户进行严格把关,推荐客户贷款;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根据金猪担保有限公司推荐的客户也为其开辟生猪贷款绿色通道,为养殖户提供了更加方便的贷款,解决融资难等问题,目前生猪行业贷款累计放款近4亿元。

鄱湖半岛庄园位于鄱阳县双港镇蒋家村,是一个天然的休闲农庄。邮储银行鄱阳支行与该庄园2013年建立联系,惠农贷款一直持续至今,贷款金额从之前的10万元也达到现在的100万元。目前共带动周边100余户贫困户发展种植农产品和农产品加工等企业,吸收贫困人员就业8人,帮助贫困户每人每年增收3万元以上。

2018年鄱阳县柘港乡的卓君兵准备扩大其猕猴桃种植基地的面积,邮储银行鄱阳支行得知此信息,立即上门与客户对接,针对该基地进行实地调研经营情况,随后为其发放惠农贷款100万元。如今卓君兵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已成为当地的一个特色,带动了劳动就业人数达30余人。

在鄱阳县柘港乡的猕猴桃种植基地,种植的猕猴桃。胡建强摄

针对差异化群体,创新多样化产品

“养殖珍珠成本高,投入资金大”江西万年神农珠宝有限公司股东夏晴这样介绍。对于民营企业来说,通过自有资金进行投资,要达到一定规模化难度较大。在2013年,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通过“商贷通”给予江西万年神农珠宝有限公司发放了第一笔40万元贷款支持,并在之后的一年中先后给予客户发放了70万元的贷款支持。在2020年给予了江西万年神农有限公司10万元的随借随还的“极速贷”。

通过多年的发展,江西万年神农珠宝有限公司坐落于万年县湖云乡的珍珠养殖基地湖面达260余亩,成为万年县珍珠养殖龙头企业。

江西神农源米业有限公司位于江西省万年县,是一家以优质大米加工为主,集收购、订单农业、储运、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粮食加工企业。

目前公司占地面积近10000平方米,仓库容量为2.5万吨,具有年产5万吨优质大米生产能力,同时带动近30人就业。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于2017年上门进行对接,为其量身推荐“财园信贷通”贷款,发放270万元,助力该企业发展。

在江西神农源米业有限公司基地,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工作。胡建强摄

位于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凰岗镇神山新村的江西省粤神农牧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蛋鸡和肉鸡养殖与销售。2020年,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即将面临断粮、鸡蛋无法外销,资金不能及时回笼等困难。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针对这一情况,迅速启动“绿色通道”,主动帮助该公司申请“抗疫担保贷”。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够前往现场调查,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与该企业完成面签及现场调查等工作,使企业获得300万元的“抗议担保贷”,继续恢复正常运作。

在万年县,生猪是传统的三大农业支柱产业之一。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根据当地产业特色,对生猪养殖行业小额贷款产品进行创新,为生猪养殖户提供“生猪特色产品贷款”。

万年县金阳光牧业有限公司坐落在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苏桥乡岗上塘底村,主要经营生猪养殖。2014年,在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申请了“生猪特色产品贷款”,成功得到了20万元的贷款用于企业发展,并在此后继续与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进行长期合作,贷款资金用于扩大经营规模。如今的金阳光牧业有限公司,年产值达3000余万元,成为万年县生猪养殖龙头企业。

近年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针对不同企业创新多样化的贷款产品,助力其良好发展,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将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金融的“头号工程”,持续为县域经济赋能!(胡建强)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