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疆民丰县:一代天“椒” 非同凡“香”

时间:2021-10-12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苏倩

近日,新疆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喀拉墩村的辣椒上市了,一筐筐绿油油、红彤彤的辣椒透着喜气,吸引大量的群众前来购买、采摘。

辣椒分普通辣椒和甜椒两种,甜椒是喀拉墩村的特色种植产业,是辣椒中的精品,它皮薄、肉脆,比一般辣椒更香、更辣、更脆,正可谓“一代天‘椒’,非同凡‘香’”。

民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萨勒吾则克乡喀拉墩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积极引导村民大力发展甜椒种植产业,并与和田三鹰集体有限公司签订甜椒收购协议,按照市价每公斤8元的价格进行收购。

今年,喀拉墩村共种植甜椒1978亩,其中农牧民种植甜椒678亩,新疆宝民富丰有限公司种植甜椒1300亩,亩产260公斤左右,预计每亩甜椒可为村民带来增收2000余元。

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芒力科·萨伍尔说:“我们工作队将继续发挥派出单位的优势,进一步加大对甜椒的宣传力度,扩大甜椒的销售渠道,使产品不愁销,真正使人民群众得到实惠。”(苏倩)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