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石家庄市正定县多举措确保“三秋”生产顺利开展

时间:2021-10-12来源 : 石家庄日报作者 : 刘立芳

为全面做好“三秋”生产工作,确保秋粮丰产丰收,正定县精心组织,全面部署,抢抓有利时机,全力做好秋粮收获和秋种、秋管指导工作。

据了解,正定县农机推广站、农机监理站提早组织机手检修机械,积极投入生产之中。针对今年小麦种子供应紧张、农资价格上涨等情况,该县种子管理站提前安排、多措并举,组织储备小麦种子450万公斤,足额满足生产需求。并及时推广适宜的小麦生产技术。今年正定县计划种植小麦面积295160亩,其中优质(强筋)麦20000亩。为种好适期麦,九月中旬该县农业综合技术推广站制定印发了《2021年正定县小麦播种及冬前管理技术建议》,在推广小麦绿色生产集成技术、降低化肥农药用量、农机农艺相配套、实行规范化播种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进入10月连续降雨后,该县农业综合技术推广站又根据现情跟进制定印发了《克服降雨影响确保小麦及时播种》技术建议,持续不断地跟进技术指导,为广大农民做好极端天气下秋收秋种工作吃上了定心丸。“我们将抓住最近几天转晴天气,全力推进抢收工作,确保粮食尽早归仓。”正定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持续发力推进抢种工作,力争全县抢种工作10月20日全部完成。 (记者刘立芳)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