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尼勒克县:群众养殖育肥牛羊 走上增收致富路

时间:2021-10-13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胡玉涛

近年来,尼勒克县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地域和得天独厚的畜牧资源优势,加快推进牲畜规模化建设和管理,抓好牛羊育肥、饲草料储备、动物防疫等各项生产环节的科技含量,不仅提高了牲畜出栏率,也提高了牛羊的产肉量,畜牧业生产呈现快速、强劲的发展势头,牛羊育肥已成为农牧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11日,记者来到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加尔托干村村民吐尔逊·艾努尔别克家时看到,他和员工正忙着喂养羊,在他家的暖圈里,壮硕的育肥羊挤满了棚圈。吐尔逊·艾努尔别克从事牛羊育肥已有23年,因为他育肥使用的饲料是玉米、甜菜渣、秸秆等,育肥后的羊肉鲜嫩味美,上门收购牛羊的人络绎不绝。

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加尔托干村村民吐尔逊·艾努尔别克说:“今年育培了1000只羊,一只羊可以挣200到300元。”

吐尔逊·艾努尔别克从起初7只羊和靠在山上放牧为生发展到如今100余头牛、1000余只羊、3个1000平米的暖圈,凭着相关政策的支持和自身多年来的养殖经验,一步一步依靠牛羊育肥实现了致富奔小康的梦想,成为喀拉苏乡数得着的牛羊育肥养殖大户。

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加尔托干村村民吐尔逊·艾努尔别克说:“以前我家没有羊圈,我在山上放羊,可以挣4万块钱,现在有了羊圈,每月可以挣10万块钱。”

富裕后的吐尔逊·艾努尔别克并没有忘记乡亲,对于家庭比较困难但又有育肥意愿的村民,吐尔逊·艾努尔别克主动帮助他们养殖,无偿为合作社成员提供技术帮助,切实解决了社员育肥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