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英吉沙县加紧青贮饲料 备足牲畜越冬“口粮”

时间:2021-10-13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玉素普江 古丽米合热

金秋十月,又是一年丰收季。英吉沙县青贮饲料工作全面有序展开,各乡镇、村积极组织农民加快玉米青贮进度,并大力推广圆捆打包技术,把好青贮质量关,确保应贮尽贮、草畜平衡。截至目前,全县已储备青贮玉米24.89万吨。

在艾古斯乡霍依拉买里斯村村民依敏江·托合提家的青贮窖地头,一台小型玉米秸秆青贮机正在作业。乡村技术人员现场对饲料青贮工作全程进行指导,服务他们做好青贮各项工作。

艾古斯乡霍依拉买里斯村正在完成青贮各项工作

英吉沙县艾古斯乡霍依拉买里斯村村民依敏江·托合提说:“我家有10只羊5头牛,为了解决牛羊冬季饲料的问题,在干部的帮助下,正在做青贮饲料,今年能够20吨储青贮饲料,今天都能完成。”

英吉沙县艾古斯乡农业发展中心干部阿卜杜如苏力·阿卜杜克热木表示:“青贮饲料成本低,不浪费,为了保障农户青贮饲料的安全有效,我们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高质高效保障广大养殖户牲畜的饲料安全。”

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而青贮饲料是畜牧业发展的基础和根本,为有效解决草畜平衡难题,推进畜牧业健康发展,村里积极引导群众实行长草短喂,细草精喂,广泛动员农民进行短铡粉碎、青贮打包。

英吉沙县艾古斯乡霍依拉买里斯村村委会主任伊卜拉伊木·巴图尔说:“我们村有养殖合作社有4个,养殖大户30户,我们从9月20日开始做青贮饲料,今年计划储备1200吨青贮饲料,目前已储备850吨,计划在5天之内完成剩余的350吨。”

艾古斯乡今年种植青贮玉米8000亩,通过青贮全面提高了饲草料储备能力,为全乡牲畜安全越冬备足了“口粮”。

英吉沙县艾古斯乡农业发展中心干部阿卜杜如苏力·阿卜杜克热木表示:“计划在10月15日之前全部完成。我们乡养殖合作社12个,养殖户223户,以前用麦草,成本高,也不利于育肥牲畜,相比之下青贮是牛羊冬春季节的好饲料,而且可以节约成本,能够增加农户养殖业收入,助力产业振兴。”

英吉沙县现牛存栏46300头、羊存栏487500只,牛羊青贮饲料需求量22.47万吨,现已准备24.89万吨,全县牲畜过冬“口粮”充足。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