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牛”起来的致富路

时间:2021-10-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胡玉涛

近年来,尼勒克县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发展养牛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走进尼勒克县乌赞镇江阿买里村中的兴旺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中,标准化暖棚里,膘肥体壮的褐牛正在悠闲地吃着草料。每天早晨吐尔逊买买提·沙依提就来到棚圈开始清理牛粪、整理食槽、喂草饮牛。在尼勒克县政府带领下,2015年加入了希望合作社,合伙其他两人开始养殖伊犁褐牛。

吐尔逊买买提·沙依提说:“我以前喂养了几十头牛,收入很少,成立合作社,我们几个人合伙喂300头牛,现在我们总共有800头牛,收入提高了不少。”

在吐尔逊买买提·沙依提看来,牛想要卖好价钱,精细喂养是关键。在他的牛圈里堆着几百吨的饲草料,分别有玉米、秸秆、油渣等,经过他喂养的牛个个都膘肥体壮,每年靠销售牛肉收入就超过了60万元。

吐尔逊买买提·沙依提说:“我们牛进圈的时候是一头牛值1.2万元,喂养七、八个月以后,出圈的时候一头牛能卖到2万多元,我们现在喂了800头牛,以后我们计划养1000到2000头牛。”

据了解,尼勒克县养殖合作社的规模也正在不断增加,念好“牛字经”、培育“牛经济”已成为牧民群众的共识。吐尔逊买买提·沙依提一家也通过共同养殖褐牛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如今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更有希望!(胡玉涛)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