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真抓实干 迎难而上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26来源 : 贵港日报作者 : 陈榕玲

原标题:蓝晓到桂平平南调研推进“四大振兴”和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时要求

真抓实干迎难而上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长蓝晓10月21日到桂平市、平南县调研“四大振兴”项目推进情况和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蓝晓先到相关企业和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桂平市、平南县工作汇报。

蓝晓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贵港既面临新的挑战和困难,更面临很多新的发展机遇。桂平市、平南县广大干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带头抓落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带头研究政策、研究项目、研究策略,冲锋在前、跟踪到底,切实抓好经济发展工作。二是要善于抓落实。聚焦高质量发展,认真盘点、找出缺点、打通堵点、找准切入点,以“五个一百”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稳步增长。三是要层层抓落实。坚持终端见成效,善于发现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压实责任链条,建立工作闭环,把经济发展任务具体到单位、具体到岗位、具体到人头,做到不掉链子、不拖后腿、不大起大落。

蓝晓强调,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桂平市、平南县要承担龙头责任,彰显大县担当,围绕“两城”目标,突出抓好“四大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要坚持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紧盯全年目标、紧扣重点任务、紧抓工作进度,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要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围绕做大龙头企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做优县域经济目标,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为明年工作赢得主动。要坚持“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的环境。

蓝晓要求,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深入了解研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支持和指导各县(市、区)落细落实各项措施,推动贵港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甘小杰参加调研。 (首席记者陈榕玲)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