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全球连线|抱团治污!中国县域加速绿色转型

时间:2021-11-01来源 : 新华社作者 : 李继伟等

在中国,工业污染是环境破坏的重要因素,然而对于县域不少小微企业而言,防污设备投资巨大,如何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同时,又不加重企业负担,成为一个难题。

在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装备制造业是当地的主导产业,小微企业陷入了“治污要赔、不治要停”的困境。任泽区投资建设“共享车间”,引导全区环保装备制造企业与“共享车间”嫁接,使喷涂环节集中作业、集中治理。“共享车间”不仅帮助小微企业实现绿色发展,还将原本同质化、分散的产能进行有效聚合,推动当地环保装备制造企业进一步释放产能,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

任泽区的变化是中国县域探索经济发展加速绿色转型的一个缩影,随着中国发展迈入新发展阶段,广大县域正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加速绿色转型,激活地方经济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方“共赢”。

记者:李继伟

报道员:王培 陈惠浩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