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尼勒克县:发展牛羊育肥 实现增收致富

时间:2021-11-02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朱宇

畜牧业作为尼勒克县的主导产业之一,无论是大型合作社养殖还是小户型家庭养殖,都已经成为了各族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通过良种畜牧业的养殖,如今,农牧民的生活也是越过越红火。

伊力江·沙吾提阿洪是喀拉苏乡大喀拉苏村村民,这几年他通过发展小户型良种牛养殖,生活条件也是逐年向好。近日,记者走进他家的养殖棚圈里看到,200多平米的棚圈里喂养着50多头品种良好的新疆褐牛。伊力江·沙吾提阿洪告诉记者,几年前,他通过了解发现发展牛羊育肥的市场价格比较好,便引进了6头生产母牛进行喂养,到现在已经发展到了50多头,每年靠育肥牛他就能赚二十多万元。

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大喀拉苏村养殖户伊力江·沙吾提阿洪说:“第一次养了4至5头牛,后面发展到了40至50头牛了,收入也非常不错,以后还要多养一些。”

随着诸多养殖户在秋冬季开始大力发展牛羊育肥产业,这也间接带动了周边贫困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务工,协助育肥牛羊不仅增加了自身养殖技术,同时也有一份可观的收入。

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大喀拉苏村村民达吾列提·叶尔肯别克说:“我在这个地方干了两年了,在家门口上班,收入也挺好的。”

目前,像伊力江·沙吾提阿洪这样通过家庭养殖实现增收致富的群众不在少数。通过积极调整优化畜牧业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不断鼓励各族农牧民群众发展良种养殖,牛羊育肥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