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柯城区全力探索山区26县共同富裕的柯城路径

时间:2021-11-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江文燕 王小俊

“柯城区作为衢州的主城区,理所应当、义不容辞要在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当好排头兵、示范生。”11月4日下午,“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衢州“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衢州市召开。会上,柯城区委书记朱素芳分享了柯城的做法和规划。

朱素芳表示,柯城将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对26县提出的“聚焦特色、一县一策”的要求,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为王、工业强市”的决策部署,找准山区县跨越发展、共同富裕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因地制宜抓实创新性突破性的工作举措,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柯城辨识度的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样板。

据介绍,柯城通过做精做强航埠工业园区打造高能级生态工业平台,发展轴承配件特色产业,力争“十四五”期间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0家,工业亩均税收达到28万元/亩,新增就业岗位1万个。截至目前,柯城生态工业平台共通过决策项目12个,总投资36.77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亿元以上项目4个。

柯城是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是柯城发展最大的特色、最宝贵的资源。近年来,柯城以全域建设国家运动休闲旅游度假区为抓手,进一步探索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奋力开辟运动、实现共同富裕的新路径。当前,柯城正按照“三年成型、五年成名”的目标要求,加速推进灵鹫山旅游度假区建设,确保今年创成省级旅游度假区,力争2023年创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截至目前,该国家运动休闲旅游度假区已先后落地42个总投资378亿元的支撑性项目。

在做好两大特色产业发展的同时,柯城区还始终将党建统领贯穿到示范区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深入践行衢州市委提出的“两勤”“两专”要求,用好专班制、“六抓六比·八大竞赛”季度例会、干部“四维考评”、“十条军规”通报、“红黄牌”亮牌、“金蜗牛”赛牛等制度机制,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提升“两勤”意识、“两专”能力。通过开展头雁领航、后进村整固提升、网格强基“三大行动”,推行“1+1+1”组团帮扶、村级领头雁“510”管理法,全力建强基层组织。柯城区将户主大会作为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让村民自己来议事,同时还对村干部进行民主测评,让村民真正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主体。

下一步,柯城区将以“聚力大跨越”的奋进姿态扛起“争当排头兵”的使命担当,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柯城力量、展现柯城担当。(作者江文燕 王小俊)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