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1》发布 四川18个县(市)上榜“旅游百强县”

时间:2021-11-18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王博雅

近日,《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

报告显示,四川峨眉山市、都江堰市、阆中市、青川县、西昌市、邛崃市、江油市、宣汉县、兴文县、剑阁县10个县(市)上榜“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四川大邑县、南江县、汶川县、北川县、彭州市、仪陇县、绵竹市、射洪市8个县(市)入围“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榜。

报告认为,近年来,短途游、周边游、近郊游的广泛兴起为县域旅游复苏注入了新活力,各旅游强县强化政策应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推动我国县域旅游事业取得积极进展。旅游资源品质持续提升,交通住宿条件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2021年我国旅游经济呈阶梯形复苏、波动式回暖态势。

报告指出,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旅游持续发力为县域旅游崛起提供了新支撑;乡村文明建设不断加强,农业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为县域旅游转型树立了新亮点;改革创新工作深入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旅游快速发展为县域旅游升级激发了新动能。

据悉,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旅游经济活跃度、旅游设施完善度、生态环境优势度、政府推动实效度、旅游品牌美誉度六个方面;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资源开发潜力、市场扩张潜力、基础支撑潜力、政府推动潜力四个方面。(王博雅)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