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云南德钦:特色乡村旅游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时间:2022-03-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武刚

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佛山乡江坡村说打村民小组,位于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腹地,与梅里雪山隔江相望。这里群山耸峙,村庄与山野间桃树遍布,每年春深时,便成了“桃花村”,在当地素有“桃花源”的美誉。而更神奇的是山顶一眼小湖,名曰“雪达湖”,湖面倒映着梅里雪山,特别是清晨的日照金山,别有一番意境,也因此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及游客。

(云南省德钦县佛山乡江坡村说打村民小组全貌  张武刚摄)

(雪达湖梅里雪山倒影   程曦供图 )

如此美丽之地,在几年前还是德钦县扶贫重点村。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该村顺势而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及生态产业。2018年,广东省佛山市的一家旅游开发企业与德钦县佛山乡合作,投资8000万元,成立梅里雪哒湖开发有限公司,与说打村民小组联手打造面朝雪山、春暖花开的高端乡村旅游景点。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人行栈道、木屋酒店和9户民宿的开发改造,并投入使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程曦介绍,游客由公司统筹,按意愿选择农户入住,收益村民和公司各占50%,公司还给每户每年1万元的固定收益。

(改造后的民宿  程曦供图)

该村小组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了环境因乡村旅游更美丽、产业因乡村旅游更兴旺、群众因乡村旅游更富裕,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之路。目前,说打小组完成了通组道路、入户道路硬化和太阳能路灯建设等基础设施完善项目,小组内户户通自来水、通电、通网。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迪庆州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建设,在现有基础上计划实施人蓄分离工程和村庄围栏建设,从根本上解决传统养殖方式带来的环境问题,提升村容村貌,达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乡村振兴目标。”江坡村总支书鲁茸扎史说。(张武刚)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