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玛纳斯县3万亩冬小麦返青

时间:2022-03-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朱文斌 赵蓓 张健康

随着天气转暖,玛纳斯县3万亩冬小麦出苗显行,长势喜人,农业技术人员奔赴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做好春季田间管理,为丰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走进玛纳斯县凉州户镇西凉州户村村民李荣军的麦田里,记者看到,冬小麦已褪去枯黄外衣,开始长出嫩绿的新叶,放眼望去,田间地头处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凉州户镇西凉州户村村民李荣军说:“今年,我的小麦长势比较好,属于一类苗,以后我们要加强管理,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去年我种植的小麦是老品种,产量达到500多公斤,今年我种植的是新品种新冬52,我想今年管理好了以后,能达到600多公斤,争取增产100公斤,今年有个好收成。”

玛纳斯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墒情,并按照实际情况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引导种植户抢抓农时,积极做好田间管理。据农情调查,全县冬小麦群体质量高,苗情普遍良好。

玛纳斯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沈波说:“根据我们技术人员调查,我们冬小麦一类二类苗已经占到90%,比较弱的三类苗只占10%。根据目前的天气情况,我们针对一类苗和二类苗可以适当的推迟返青水,针对弱苗,返青水还是要根据墒情来确定它的上水时间,同时根据麦苗的长势来确定追肥多少。”

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今年,凉州户镇抓紧抓实全年粮食生产,由乡镇领导带队,深入田间地头,包村到户指导落实冬小麦返青后春季田间管理关键措施,搭好丰产架子,奠定丰收基础。

凉州户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高程程说:“目前,冬小麦已进入返青期,返青良好,长势喜人。下一步,我们将邀请县农业技术推广专家加强指导,帮助农户做好田间管理,搞好服务,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