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莎车县举办2022年文化旅游暨巴旦姆花节文化艺术周展演活动

时间:2022-04-07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4月6日上午,新疆喀什莎车县2022年文化旅游暨巴旦姆花节文化艺术周展演活动在米夏镇夏玛勒巴格村樱桃园乡村大舞台开演。

走进樱桃园,映入眼帘的是着装整齐的百人麦西来甫表演队,演员们身着艾德莱斯服饰,跟随着动感的音乐舞动起来,大家通过共跳麦西来甫抒发自己的感情,歌颂美好的现实生活,表达自己内心的喜悦。

莎车县荒地镇麦西来甫代表演员队队员努尔比亚木·卡迪尔说:“我参加了今天的麦西来甫活动很高兴,麦西来甫是我们传统的舞蹈之一,今天在这里跳了麦西来甫,还跳了其他传统的舞蹈,我们都特别开心,特别感谢今天的好日子,感谢幸福的生活,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给我们幸福生活的中国共产党。”

在乡村大舞台上,开场舞《春意盎然》拉开了展演的序幕,舞蹈《家乡好》《采薇》《我在草原望北京》舞出莎车人民的青春活力,展现了幸福洋溢的生活;歌曲《莎车樱桃果儿甜》表达了村民们通过种植大樱桃增收致富,家家户户过上小康生活的现实场景;歌伴舞《美丽中国》展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活动在歌伴舞《百花盛开的莎车》中落下帷幕。

莎车县荒地镇胜利社区居民依巴迪古丽·艾合麦提说:“我感觉到莎车县的发展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各个乡表演的文艺活动中,体现了各民族的特色,我希望以后也多举行这样的活动,并且我自己也积极参加。”

在欣赏节目的同时,一旁的樱桃花在春风的轻抚中缓缓舒展,一枝一枝的花团挤挤挨挨,密密匝匝,在蓝天下尽情盛开,花束间,蜜蜂飞舞,吸引游客在花海间徜徉,拍照留影,拥抱春光。

“今天我和我朋友一起来看樱桃花节,然后这里面有好多好多节目非常精彩,有各个乡镇上的我看了一下,我们都特别喜欢,然后那个樱桃园进去了,她那个花开的特别好,特别棒,我们今天玩了一天,特别开心。”莎车县良种场居民李娟娟这样说。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