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环县“托底”政策促羊业稳定发展

时间:2022-04-11来源 : 甘肃日报作者 : 安志鹏

近日,为应对国内肉羊市场价格波动,环县及时出台有关“托底”政策,细化肉羊保护价收购政策,对县内羊只保价格、保销售、保收入,确保羊业健康稳定发展。

环县按照不同月龄、不同体重、不同品种,对羊只制定了对应的保护价格。农户将养殖到出售标准的羊只按照保护价或出售给合作社育肥或出售给屠宰场屠宰,育肥场将达到屠宰标准的羊只按照保护价出售给屠宰场,政府将差价补贴给合作社和屠宰场,以保障养羊户有钱赚、合作社养殖和育肥利益不受损、屠宰场销售羊肉不赔本。

为了支持羊只育肥场增购,环县引导环县羊羔肉集团公司通过技术、资金、资产折价等形式,持股经营木钵镇殷家桥村两万只肉羊育肥场,面向全县收购断奶羔羊,带头落实保护价收购政策。同时,环县各商业银行全面推行“金羊供应链贷”,简化对育肥场贷款核定推荐程序,加快放款进度,保障收购资金链。

环县积极拓展多元化羊肉产品市场,采取以奖代补形式,设立专项品牌营销经费,支持屠宰场拓展不同级别的羊肉市场,支持县内龙头企业与国内重要赛事、重大会议达成产品供应协议。严格落实种羊收购保供奖补政策,鼓励龙头企业、合作社自主开拓湖羊种羊市场,加快环县种羊销往全国市场的步伐。(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李文)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