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贺兰县融信融资担保让农民贷款不再难

时间:2022-04-11来源 : 宁夏日报作者 : 佚名

“一会儿家里要来客人,赶紧把屋子收拾一下。”4月6日9时,银川市贺兰县南梁台子铁东村村民马向龙嘱咐妻子后,来到牛舍喂牛。

眼瞅着一头头小牛日渐肥壮,马向龙心里乐开了花。“最初我只养了两三头牛,想多养几头都没有钱,后来通过贺兰县融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从银行贷款,我每年都增加养牛数量,现在已经快40头了。”马向龙告诉记者,今年他又贷款30万元,继续扩大养殖规模。

马向龙家的小院停着一辆黑色小轿车。“这是我去年花了约14万元买的,车款一次性付清。”马向龙说,清明节前两天他刚卖了头牛就挣了4000元。

9时30分,贺兰县融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业务部负责人禹长发、项目经理丁舒洋、杨建飞一行三人来到了马向龙家。“今天主要是来看马向龙通过公司担保的30万元的使用情况。”禹长发来到了马向龙的牛舍,马向龙给他介绍自己新买的几头牛犊。

“从来没有想过,没有钱,也没有抵押物,就能从银行贷出这么多钱,国家政策太好了。”马向龙难掩心中感激。

“我们推出以‘农产贷’为代表的乡村振兴贷款担保系列产品,在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农民住房所有权及宅基地使用权、农业机械所有权、生产设施设备等方面率先实现反担保措施的更新。”贺兰县融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艳介绍,“农产贷”丰富了农村抵押物的种类,拓宽了农民的融资渠道,缓解了广大农业主体融资难的问题。

在立岗镇五星村,种植大户董铭胜正在地里忙碌着。“今年我流转了200亩土地,准备种植小番茄,通过融信融资担保公司贷款了80万元,这两天正在准备资料完善手续。”董铭胜表示,种植番茄前期投入的80万元贷款明年他就能还清。

“合作银行将30万元以下的贷款申请名单推荐给融信担保公司,我们实行‘见贷即保’的方式向银行直接出具担保承诺函。15万元以下贷款农户免反担保,15万元—30万元的贷款农户只需提供一个农户家庭反担保即可。”禹长发介绍,从某种意义上说,融信担保公司承担了最大的贷款责任,既解决了农户的贷款需求,又缓释了合作银行的贷款风险。

截至目前,贺兰县融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本年度出保1.24亿元,开业至今累计出保5.53亿元,在保余额3.6亿元,其中涉农类担保贷款3.4亿元。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