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永登县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开工率逾五成

时间:2022-04-26来源 : 兰州日报作者 : 葛强

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永登县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开工率逾五成

4月25日,记者从永登县获悉,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该县强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截至一季度末,全县执行招商引资项目开工率53%。

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暮春的永登县树屏镇东沟村,新型温室大棚一排排整齐排列,新栽的桃树、花椒、山楂成排成行,正在发芽吐蕊。人们在水库、道路、绿化带、温室大棚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或在绿化带内铺设滴灌,或在温室大棚内搭架拉绳……这里是永登县甘肃采粲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建设现场。

永登县甘肃采粲农业田园综合体,是兰州市2022年市列重大项目。该项目充分利用村内丹霞山谷阳光充足、碱性土质、气候干燥、农业基础完善、林带成熟的优势,打造田园综合体和康养产业,项目总投资4亿元,项目分三期6年实施。目前已流转、整合村上土地、复耕平整撂荒地共2500亩,新建、改造特色民宿60座,建设菌类培育大棚、贝贝南瓜种植棚、全自动化智能无土水培鱼菜共生大棚、全自动智能无土机制栽培新型日光棚共30栋,新增种植山楂树200亩10万株,新建占地20000平方米养牛场,新建占地80亩国际马术俱乐部。

作为2022年市列重大项目的七山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一期60万千瓦牧光互补发电项目,目前也已经开工建设。在七山乡的旱塬山梁上,一场改变传统的能源革命正在进行中,目前已经完成地形测量,正在推进地块的设计排布工作。

营造投资兴业“新环境”

今年,永登县积极对标省委、省政府“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的部署要求,在推进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挂图作业、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做好专业策划,强化项目包装,确保重大项目接续不断、后劲有力。坚持远近结合,实现动态储备,优化营商环境,聚力招大引强,确保项目快速落地、积蓄动能。着眼优化服务,创建投资兴业“新环境”。聚焦优化营商服务环境,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政策和模式创新,着力破解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全力争创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县域。强支撑,集中精力谋项目、争项目、上项目,以项目扩投资、促发展。

融合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永登县积极对接兰州市“四梁八柱”产业体系,立足产业“增链、补链、强链”,大招商、招大商、招优商,努力培育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新引擎。优环境,深入推进营商环境领域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完善“一网通办”,推行“一窗通办”,完善“不来即享”服务机制,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争创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县。保增长,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有效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巩固“稳”的基础,不断强化“进”的态势,融合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截至一季度末,全县执行招商引资项目15个,总投资96.88亿元,七山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一期60万千瓦牧光互补发电项目、祁连山水泥固废协同处置、采粲农业田园综合体等8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开工率53.33%。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