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英吉沙县端午嘉年华暨桑葚采摘节系列文旅活动开幕

时间:2022-05-16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余飞 玉素普江 艾山

5月14日上午,英吉沙县“欢乐过端午‘粽’享英吉沙”端午嘉年华暨‘醉’美乡村如此‘葚’好桑葚采摘节系列文旅活动在龙甫乡艾日克拉村拉开帷幕。活动同步在新华云、喀什地区融媒体中心直播联盟平台、县融媒体中心各新媒体平台直播,超百万网友云端飨赏。

跟随主播的开场白,活动正式开幕。由县文工团、县文化馆带来的《新时代的英吉沙》《纳格拉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英吉沙之恋》等暖场节目缤纷登台,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北京游客高永富说,“今天非常高兴,能来到我们美丽的英吉沙县龙甫乡,参加桑葚采摘活动,非常热闹,非常的开心。”

英吉沙县文工团舞蹈编导阿提古•吾布力喀斯木说,“能够用舞蹈去传递丰收的喜悦、传递感恩,我们心里很满足。也希望我们的舞蹈能为活动添彩,为乡村添色。”

文艺表演结束后,山东省济宁援疆医生开展了一堂桑葚医学、养生妙用专题讲座,在紧跟着进行的桑葚尝鲜会上,现场游客积极参与品尝初夏圣品桑葚。

北京游客高永富说,“应该多摘一点,然后发到内地,让我们内地的亲朋好友都尝一尝龙甫乡的桑葚有多甜,有多好吃。”

龙甫乡是英吉沙县重要的林果产区,这里不仅盛产著名的英吉沙色买提杏,还有种植桑树的习惯,门前有桑、地头栽桑成为传统,这里的桑树呈现着“老、多、甜、早”的特点,百年老桑树随处可见,造就了这里的桑葚个大软糯甘甜,也因此每到5月都会吸引众多游人驱车龙甫乡采摘桑葚。此次活动以桑葚为媒,喜迎八方来客,开启英吉沙乡村夏日甜蜜之旅,丰富旅游业态,共绘全域旅游富民画卷,助力乡村振兴。

自治区教育厅驻英吉沙县龙甫乡艾日克拉村第一书记谢勇介绍说,“通过借助举办桑葚采摘节活动来打造我们的一村一品,同时也能够为老百姓增加一项创收的渠道,搞好生态旅游。同时一些对桑葚有兴趣的企业入驻,一起合作,对桑叶进行深加工。”

龙甫乡党委书记艾力•百合提说,“我们乡还会持续开展乡村旅游活动,通过特色文艺演绎、桑葚采摘、摄影采风、休闲旅游等活动内容,进一步助推乡村产业的创新发展,推动乡村文化采摘游,实现乡村产业与文化、旅游的有机结合,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系列文旅活动将持续到6月4日,内容还包括采桑果、赏月季、乡村夜市游、龙舟赛、水上游乐、端午节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篝火晚会、汽车挑战赛等精彩内容,并持续在各大网络平台同步直播,进一步擦亮英吉沙文旅品牌,助推以文旅产业为重点的三产高质量发展。

英吉沙县委宣传部干部再依努尔•穆合台尔说,“今天的活动只是英吉沙县“欢乐过端午‘粽’享英吉沙”端午嘉年华系列文旅活动的第一场,后续我们将持续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去呈现龙舟赛、汽车赛等系列活动,让各地朋友更多地了解英吉沙县的旅游资源、产业优势,为英吉沙县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