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云南富民:采摘鲜桃喜迎丰收

时间:2022-05-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苏春宁 刀麒龙

5月14日,昆明市富民县款庄镇的桃园正式对外开放,采摘“青惠”鲜桃也拉开了序幕。

近年来,款庄镇紧扣乡村振兴总要求,在优势产业上提升、在生态宜居上提档、在服务质量上提效,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发展特色农业,培育了小村“一村一品”专业村。

2000年以后,款庄镇相继引进油桃、红宝石、脆桃等品种。经多年品种改良,小村桃子已呈品种多样化趋势,依据色泽鲜艳、口感清脆、多汁、天然糖分十足、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等特点,正积极申报国家地理标识认证。其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年产量1700吨,每年为当地人民群众增加收入400万余元,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撑产业。

在开幕式上,款庄镇举办了以“魅力款庄·醉美桃花红”为主题的摄影比赛及少儿绘画比赛,关注度达3000余人,为小村桃销售预热,积极推动“互联网+产业”平台建设、“村党组织+党员+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实体运作,进一步完善小村桃产销体系,助推小村桃集采化提效。

近年来人们对高品质健康旅游的追求,为款庄“三旅融合”发展带来了新的巨大机遇。款庄镇通过自然农场、田野农场、餐饮民宿、休闲旅游等多种业态的集聚与融合,全方位展现丰富深远的田园文化内核,以全新的方式演绎独具魅力的田园生活,让更多客人以小村桃为载体,欣赏田园风光、品味乡村土产、体验农耕生活、了解风土人情,进一步打响款庄“生态休闲旅游特色区”品牌,打造现代都市人的梦里桃花源。(苏春宁、刀麒龙文/图)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