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农安县税务局:留抵退税为企业赋能添力

时间:2022-06-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郭雨欣

为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细落实,农安县税务局不断优化便民办税措施,做到需求快速响应,政策及时传达、问题实时解决,确保企业及时享受退税红利。

“这次留抵退税税款解决了我们公司的大问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真心感谢税务部门。”吉林省亿鑫物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感慨道。

吉林省亿鑫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物流运输及仓储的企业。受到疫情影响,经营成本增加,业务开展遇到阻碍,企业资金流紧张。得知企业的经营困境后,农安县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进行留抵退税政策辅导,该企业顺利申请留抵退税540万元,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

此次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支持企业盘活资产、激发企业扩大投资具有重要意义。农安县税务局高度重视留抵退税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推进表,细化责任分工,梳理退税流程,明确时间节点,通过精准测算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的存量、增量留抵退税额度,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形成分行业、分规模的纳税人清单,确保一户不落,应享尽享。

在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发现农安县欧菲斯办公伙伴商贸有限公司有一笔税款符合留抵退税政策后,农安县税务局主动联系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告知政策适用范围和申请条件,进行“一对一”辅导,退税税款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困难,为企业稳定生产提供了支持。

“疫情对我们行业影响太大了。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主动与我们对接,通过税企业务咨询群对我们进行‘一对一’的政策讲解和远程申报辅导,这笔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农安县欧菲斯办公伙伴商贸有限公司经理激动地说。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模大、分量重、市场主体受益多,农安县税务局将进一步统筹全局力量,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确保退税“退得准”“退得稳”,以精细化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郭雨欣)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