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疆麦盖提县:澳洲淡水龙虾试验养殖基地迎来首批虾苗进塘

时间:2022-06-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东波 刘金贵 张建军

近日,一万余尾澳洲龙虾虾苗空运来疆,投放到新疆麦盖提县澳洲淡水龙虾试验养殖基地,标志着日照援疆助力受援县调整产业结构、促农增收方面进入规模化发展新阶段。

2021年,日照援疆“东虾西移”实验获得成功。2022年,麦盖提县精心打造了占地100余亩的澳洲淡水龙虾试验养殖基地。自去年冬天以来,先后开展了建设温室大棚、看护房、围栏,开挖池塘、铺设地膜、整修坝体、进排水等工作,在充分准备的前提下,迎来了首批澳洲淡水龙虾虾苗投放到三号池塘。

当日,在10个长方形的虾塘内,一根根软管源源不断地往池内输送氧气。工作人员顶着烈日,严格按照虾苗投放要求,不断调节水温,直到虾苗容器内水温接近池水温度时,才将虾苗放入池中,尽最大努力降低虾苗因受水温差的影响造成的应激反应,从而影响成活率和生长发育。

据了解,澳洲龙虾苗种离开水池时间不能超过48小时,小小虾苗的运送牵动着多方人的心弦。指挥部领导坐镇等虾苗,协调、全程护送,在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和日照市援疆指挥部的配合下,虾苗顺利完成交接,苗种从内地上飞机到喀什机场落地,到投入虾池,在科学时间范围之内,有效保障了龙虾的成活率。

“按照合同的规定,进驻的第1批龙虾苗大小应该是3-5厘米,但发现合作公司给我们寄来的苗大多都是5-8厘米的,这反映了山东的企业对于麦盖提县澳洲龙虾养殖工作的大力支持。”援疆干部臧运东感慨的说。

麦盖提县委副书记、日照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谢霁晓介绍:“虾苗的成功进塘,拉开了今年澳洲龙虾养殖的序幕。首批1万尾虾苗入池仅是起步,下一步还要分6至7批苗种陆续进入基地,总进驻20万尾以上,预计今年10月份,澳洲淡水龙虾将全面上市”。(张东波、刘金贵、张建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