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且末县:枣树下养殖蜜蜂 酿出甜蜜生活

时间:2022-06-09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热孜万古丽 张虎彦

近年来,且末县英吾斯塘乡塔格艾日克村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将蜜蜂养殖作为新兴产业,积极推动蜜蜂养殖产业成为带动百姓致富增收的甜蜜事业。

塔格艾日克村现有有机枣园2845亩,均不打农药、不上化肥,自然蜜源丰富,产的蜂蜜有清淡的枣花香,是真正的有机蜂蜜。村民郭进洲就是发挥自己在老家养过蜜蜂的优势,在自家庭院内养起了蜜蜂的典型,在这里养蜜蜂采的都是红枣花,产的是枣花蜜,目前有10余箱蜜蜂,年产量500公斤左右,每年靠卖蜂蜜增收3万余元,同时带动周边邻居养蜂20余箱,年增收6万余元。

“你们闻一闻,这枣花多香,我以前在老家就养过蜜蜂,有30年的养殖经验了,蜜蜂养殖发展成本低、投入少、见效快、易管理,还有就是咱们这边的红枣都是有机红枣,我们产出来的枣花蜜也是纯天然无污染的有机蜂蜜,每公斤可以卖到60元左右。”养殖户郭进洲高兴地说。

“我们村人多地少,想要增收致富,就要引导村民发展特色产业,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林业资源,促进特色产业的发展,扩大养殖规模,让蜂蜜产业成为农户增收的好产业”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于勇波说。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