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丝路茶乡·红色高县”高县文化旅游专题推介会在成都举办

时间:2022-06-14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蒋燕

6月13日,由中共高县县委、高县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旅游学会指导的高县文化旅游(成都)专题推介会在锦江宾馆举行。

本次活动以“丝路茶乡·红色高县”为主题,聚焦宜宾高县文化旅游特色,现场通过文旅专题推介、景区景点介绍、特色文艺演出等,让与会嘉宾全方位、多角度感受高县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据了解,高县地处宜宾南部,历史文化深厚,是秦五尺道、南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旅游资源富集、旅游产品丰富,拥有红岩山景区、大雁岭景区、七仙湖生态湿地公园等旅游景点。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四川省旅游学会会长陈加林表示,高县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是川南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四川省旅游学会将紧跟市场发展新趋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多措并举推进高县旅游真正活起来、热起来。

“水墨烟雨绘诗画,醉美风光在高县。”高县县委书记黄修国表示,近年来,高县牢固树立“抓旅游就是抓经济、抓经济就要抓旅游”的理念,坚持全域化推进、全景式打造、全产业融合,集中打造康养高地、游购高地、悦享高地,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增强游客体验、激发文旅活力,聚力将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县域发展优势。

高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锡恒表示,高县将紧扣“丝路茶乡·红色高县”的形象定位,围绕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和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大力实施“全域景区化、景区精品化、文旅一体化、业态多样化”战略,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全域旅游画卷正徐徐展开。

活动现场,来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昂正宇,胜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印分别对大雁岭景区和红岩山景区进行推介;四川爱吾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爱武对该企业农文旅融合项目进行介绍;宜宾本土网络博主甘梦对高县美食进行了推介。

高县特色产品。

6月13日至19日,“丝路茶乡·红色高县”为主题的高县文化旅游专题图片展将同步在宽窄巷子举行,现场共有50幅作品展出,通过高县茶园、特色美食春酒三台、特色民俗川南请春酒、非遗文化等图片向成都市民和游客展示高县的悠久历史、山水美景和人文风情。

据介绍,随着宜彝、宜威、宜宾绕城三条高速建成通车,渝昆高铁在高县选址设站并加快建设,高县正全面融入宜宾“半小时”和成渝贵昆“两小时”经济圈,迎来文化旅游融合大发展的新时期。近年来,高县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建设鑫洋国际大酒店、两岸幸福田园综合体、滨河生态湿地公园等一批旅游项目,培育大雁岭酒都夜宴、胜天天空之城、途居露营等一批文旅消费新业态,打造美食文化旅游、红色文化旅游、休闲农业三条旅游精品线路,形成了北部文旅康养、中部红色旅游、南部桑茶旅融合发展“三大”片区,“丝路茶乡·红色高县”的旅游品牌进一步彰显,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高县林峰山庄。

下一步,高县将继续加快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打造高站位谋划、高品质建设、高规格培育、高水平策划,力争实现年游客超1000万人次、年旅游综合收入超150亿元,为四川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贡献高县力量。(蒋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