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英吉沙县:17万亩英吉沙杏成熟上市

时间:2022-06-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喀伍力江 娜扎凯提

眼下,17万亩英吉沙杏陆续成熟。英吉沙县各乡镇把杏子采摘销售作为当前农业生产重点工作,积极对接拓展销售渠道,把英吉沙杏源源不断地销往全国各地,让群众把眼前的利益扎扎实实装进口袋。

6月13日,走进乌恰镇包孜洪村,干部村民齐上阵忙着采摘鲜杏、分拣包装,抓紧时间完成一批发往江苏省的杏子订单。

江苏省徐州市杏子经销商张丙才到英吉沙县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对英吉沙杏赞不绝口,他说:“杏子品质特别好,个头大、味甜,口感非常好。”

英吉沙杏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素有“冰山玉珠”之美称,被誉为“中国第一杏”,是英吉沙县主要农产品。近年来,在自治区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和山东济宁援疆的大力支持下,品牌进一步擦亮,赢得了全国各地市场的青睐。

乌恰镇党委委员、副书记赵刚刚说:“现在正在进行采摘工作,也安排了干部帮助农户,对杏子进行分等级分拣。截至目前,已经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发了3000箱6吨左右的杏子。”

村民阿斯古丽·帕泽力家种植了5亩地杏树,这几年通过科学管护,效益可观。今年杏子开始成熟后,她就按照要求精心采摘,保证精品果的质量,让杏子卖个好价钱。她说:“前天采摘的已经卖出去了,今年的杏子收入预计能有2万多元。”

乌恰镇有杏树32000亩,今年预计产量在4000吨左右。为做好今年英吉沙杏的采摘销售,全镇各村成立专业采摘队,由专业人员指导鲜杏的采摘,目前采摘的均为七八成熟,保障果品送到客户手中无损。同时,镇党委积极对接、多方联系订单,进一步打开全国各省市市场,力争将英吉沙杏卖得更好,让农民有更多收入。

对今年的17万亩杏子销售,英吉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调整充实农副产品销售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22年英吉沙县鲜杏销售计划通知,出台英吉沙县农产品销售奖励办法,部署电商网络销售农产品工作,通过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林果业增效,农民增收。眼下,各乡镇、各部门积极行动,全力抓好这一季杏子的采摘销售工作。(喀伍力江、娜扎凯提)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