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云南澜沧县获“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称号

时间:2022-06-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从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获悉,普洱市澜沧县获得“全国生猪调出大县”荣誉称号,根据财政部关于下达2022年生猪(牛羊)调出大县奖励资金预算的通知,澜沧县获得中央财政奖励扶持资金315万元。

据了解,生猪调出大县是采用国家统计局提供的过去三年分县生猪调出量、出栏量、存栏量等统计数据进行测算,对全国生猪前500名给予命名和资金支持。目前云南省共有全国生猪调出大县31个,澜沧县是普洱市唯一获得全国生猪调出大县称号的县。获得的奖励资金主要用于规模化生猪养殖户猪舍改造、良种引进、粪污处理的支出;生猪养殖大户购买种公猪、种母猪、仔猪和饲料等贷款贴息和保险保费补助的支出;生猪防疫服务费用等方面的支出。

澜沧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生猪产业发展,按照“标准化、市场化、产业化、规模化”的工作思路发展生猪养殖,在供种、饲料供应、防疫、生猪销售等方面建立联接机制,结成经济共同体,促进生猪养殖龙头企业和中小养殖户的同步发展。特别是自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投入了大量的扶持资金,各乡(镇)、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生猪产业发展工作,紧紧抓住华能集团帮扶澜沧直过民族精准脱贫攻坚的历史机遇,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加强养殖技术培训,不断完善“龙头企业(公司)+党组织+专业合作社+农户”或“政府补贴+企业(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等产业链发展体系,通过加大各类产业扶持项目资金的投入,为加快生猪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有力推动了生猪产业快速发展。(国家统计局澜沧调查队供稿澜沧音同金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拉巴乡供图)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