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秦皇岛市卢龙县多举措保障企业稳定生产

时间:2022-06-20来源 : 河北日报作者 : 师源

成立“服务专班”“一企一策”解难题

卢龙县多举措保障企业稳定生产

近日,在秦皇岛市卢龙县循环经济产业园,秦皇岛晶维石材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对石英石产品进行检验、转运,并利用行车把货物搬上集装箱,随后这批价值320万美元的货物将发往英国。

“虽然目前疫情形势比较紧张,但企业的订单一直源源不断,生产车间也在满负荷运转。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底,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达到1.8亿元,同比增长13%。”企业行政总监王飞直言,“在疫情影响下,公司能够稳定发展,实现业绩逆势增长,离不开卢龙县完善、及时的疫情服务保障。”

秦皇岛晶维石材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出口企业,最怕在物流和运输上出现问题,一旦货物运输不通畅,将面临巨额的经济损失。

“之前受疫情影响,卢龙县采取临时全域封控管理,公司运输集装箱的车队面临无法及时到达企业的问题。如果不能及时解决,我们的经济损失将达350万美元,企业可能因此一蹶不振。”王飞说。

就在众人一筹莫展之时,卢龙县经济开发区疫情保障服务队主动联系到该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迅速为其办理了绿色通行证,并实时跟踪车辆运行轨迹和进展,不到两小时就引导车队安全到达了厂区。此后,服务队派专人持续保障公司车队运行畅通,解决了公司发展的后顾之忧。

协调沟通相关部门,在符合防疫防控要求下,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成立“服务专班”,对进出厂区的车辆进行闭环管理,严格管控消杀环节,全链条无接触式送货运输;帮助厂内员工每日检测核酸,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卢龙县启动企业保供应急预案,组建25人的企业服务工作专班,对全县13家外贸出口企业实施“一企一策”工作机制,纾解企业生产、运输等环节的困难,最大程度服务企业生产平稳发展。

同时,加大对县域经济发展主阵地保障,在县经济开发区成立三支疫情保障服务分队,分别下沉到企业一线,为企业开展全方位服务,为企业解决原材料保供、生产生活物资保供、产品外销等问题,确保企业稳产达效。

截至目前,卢龙县已为外贸出口企业发放通行证千余张,减少企业因疫情造成经济损失超5000万元,有力保障了外贸企业生产平稳运行。(记者师源  通讯员刘越、王梓任)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