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已有7个区县开通铁路

时间:2022-06-21来源 : 重庆日报作者 : 杨永芹

6月20日,来自重庆市交通局的消息称,随着郑渝高铁全线开通,西南地区又增加一条快速客运通道,云阳、奉节、巫山迎来高铁时代,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通铁路区县达到7个,基本实现“2小时重庆”。

据介绍,目前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已有垫江、梁平、万州、丰都、云阳、奉节、巫山开通了铁路,这些区县沿线旅游资源点多线广,将形成一条陆上黄金旅游快捷通道,有利于其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未来,通过渝万高铁、渝西高铁支线以及郑渝高铁巫溪支线等线路,开州、城口、忠县、巫溪4个区县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将实现铁路全覆盖。 (记者杨永芹)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