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疆若羌:“枣花节”之“甜蜜之旅”枣乡摇蜜体验

时间:2022-06-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吐逊阿依 邓捷

正值枣花盛开,“相约楼兰云赏枣花”新疆若羌第八届枣花节开幕。在枣园内不仅可以闻到枣花的香味,还可以看到蜜蜂采蜜的忙碌景象。

蜂农崔童帅正在进行放蜂、割蜜、提取蜂浆。

6月18日,在若羌县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红枣风情园,一排排蜂箱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成群的蜜蜂在林间飞舞,蜂农崔童帅正在与主播们互动,进行放蜂、割蜜、提取蜂浆等步骤。直播间的网友纷纷表示:“这才是原生态的蜂蜜,涨知识了。”从各乡镇赶来的各族群众畅游在枣园中,沐浴着枣花的芬芳,品尝着甘甜的枣花蜜,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返乡大学生阿尔祖古丽就是其中的一位。她说:“听说若羌县的枣花蜜味道非常好,今天特地和朋友们到这品尝,味道浓郁香甜。我还买了两瓶准备当作明天父亲节的礼物送给我父亲。”

前来买蜜的游客范萌甜说:“看了直播间的预告后特地赶来买蜂蜜,蜂蜜质量很好,没有一点的杂质在里面,闻起来有浓郁的红枣清香。我很喜欢这里的蜂蜜,回去后我会推荐给我的家人朋友们。”

蜂农崔童帅有着15年的养蜂经验,他带着几个村民共同加入养蜂行业,手把手教大家养蜂技术。在忙碌的时候,他也会雇当地的村民帮忙,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养蜂首先要选一个好的位置,才能有好的蜂源。同时要注重蜂群的管理,不同季节有不同的管理方式,还要注重疾病的防治。只有用心照料了才能养好蜜蜂,生产出好品质的蜂蜜。”崔童帅说道。

截止目前,若羌县种植红枣面积23.38万亩,具备生产枣花蜂蜜所需的花粉原料,且环境优美,适合蜜蜂大量繁殖。随着若羌蜂蜜的闻名,若羌县各族群众也借此走上了致富的甜蜜道路。(吐逊阿依、邓捷)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