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温泉县积极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时间:2022-06-24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6月16日9时30分,在温泉县气象局,一台负(氧)离子监测设备正在实时监测着空气变化:负离子浓度每立方米4032个,空气清新!这是温泉县负(氧)离子监测设备之一,以实时监测记录区域内空气质量,该县正积极开展“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

“中国天然氧吧”是中国国家气候标志品牌之一。温泉县具备中国天然氧吧创建的基本条件:一是负(氧)离子监测站完备,负(氧)离子年平均浓度不低于每立方米1000个;二是气候条件优越,生态旅游气候资源特色突出,一年中气候舒适时长超过3个月;三是空气质量好,空气优良天数年占比不低于70%;四是水质优良,出境水水质均在III类及以上;五是旅游配套齐全,生态保护措施有力。

“温泉县生态环境好,森林和草原茂盛,水资源充足,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6%,PM2.5平均浓度仅为12微克/立方米,负氧离子含量达到‘特别清新’标准。并且有湿地、河谷林地、泉眼、文物古迹、森林、草原、冰川、高山草甸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条件优越。”温泉县气象局局长张海军介绍。

据了解,为全力推进“中国天然氧吧”建设,温泉县气象局正着力开展负氧离子监测设施和天气网眼监测设施建设,同时开展环境空气质量、负氧离子浓度等指标数据监测等工作。现已完成2个负氧离子监测站和区域气象监测站的建设,去年年底已投入监测运行。

近年来,温泉县高度重视气候品牌创建工作,2018年成功创建“中国避暑胜地”国家气候标志。

“温泉县生态旅游资源类型丰富,特色明显,品质极高,分布广泛,组合良好,气候生态资源优势十分明显。”张海军说,“中国天然氧吧”的申报将会对全域旅游、生态旅游、健康旅游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有助于温泉县打造集生态、气候、旅游、康养等为一体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