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阿坝州小金县跑出全域旅游“加速度”

时间:2022-06-28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蒋燕

近年来,阿坝州小金县以“处处宜旅游、行行有旅游、时时可旅游”为目标,结合实际推进“文化+旅游”“红色+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交通+旅游”“生态+旅游”六旅融合发展,推动小金旅游迈上新台阶。

四姑娘山风光。(李庆峰摄)

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小金县发展全域旅游、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山地户外5A景区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四姑娘山景区在攀岩、攀冰、漂流、滑翔、科考、探秘、摄影、露营等方面构建了完善的产业项目,整个山地户外项目覆盖各大类20余个分项100余个子项。

山地户外游,不仅生态损耗小,而且对群众的增收效应大幅增加。近年来,随着山地户外项目的系统化推出,四姑娘山景区辖区内的几乎所有劳动力人口吃上了“旅游饭”,家住双桥沟的村民王金孝最有感触,谈到户外旅游带来的好处,他竖起了大拇指并说道,“现在我们整个村上的村民都吃上了旅游这个大蛋糕,都在户外接待和技术服务中找到了就业创业的新门路,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四姑娘山传统朝山会。

“长坪村共有317户976人,现在从事户外技术工种的有450多人,整个村参与户外旅游的有107户,去年全村总收入达2200多万元,户均收入7万多元。”长坪村村支书张建军介绍到。

未来,小金将继续聚焦全域旅游主线、转型升级主调,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持续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富民产业,跑出全域旅游“加速度”。(蒋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