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疆阿瓦提县:千亩桃子成熟开摘 助农增收笑开颜

时间:2022-06-30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古海尔•艾山

眼下,在阿瓦提县桃园里,一个个白里透红的水蜜桃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村民正在采摘已经成熟了的早水蜜,共同享受着“甜蜜经济”带来的丰收喜悦,鲜桃产业正在成为乡村振兴的甜蜜产业。

图为巴格托格拉克乡英买里村的果农在采摘蜜桃古海尔•艾山摄

6月27日,记者在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英买里村的桃园里看到,村民余仁真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蜜桃。自6月下旬鲜桃上市以来,由于他家的桃园管理到位,桃子的口感极佳,深受全国各地购销商和消费者的青睐,纷纷前来订购,蜜桃成为广大消费者眼中的“香饽饽”。

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英买里村村民余仁真说:“我种植了80亩桃树,通过前期对桃园进行了科学的管理,今年桃子的产量和品质都不错,初步算下来一亩地能收入5000元左右,这让我对管理果园更加有信心,我的收入也会越来越好。”

在“一村一品”特色发展政策的支持下,发展特色林果业是巴格托格拉克乡英买里村村民的主要收入之一,而桃子则是该村发展特色林果业的主要果品。当地政府在不断引进符合市场需求的桃子新品种的同时,还长期给予村民技术支撑,形成品牌优势,让村民在种植、销售和收入方面都有了保障。目前,水蜜桃、油桃、蟠桃等各类品种的桃子长势喜人,已陆续采摘上市。

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英买里村村民余仁真说:“得力于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技术方面和销售渠道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们桃园的桃子品种丰富,有水蜜、麻油桃、各种土桃子以及毛桃,远销疆内各地,平均每天我可以卖300公斤左右的桃子,效益非常不错。”

近年来,当地政府引导村民发展特色林果种植,打造一村一品产业格局。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按照特色、绿色、品牌、高质量的发展思路,依托桃园特色种植产业,走出了一条甜蜜的增收致富路。

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干部热依拉•吐逊说:“今年我们乡种植了2265亩地的桃子,由于前期安排了技术人员对村民进行技术培训,桃子的品质更好、产量更高。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帮助村民销售桃子,持续研发新的优良品种,扩大种植规模,引进技术人才,强化村民技术培训,促进果树产业升级,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