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浙江“一网通办”实现山区26县行政村全覆盖

时间:2022-07-04来源 : 浙江日报作者 : 金春华 施力维

记者从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截至6月30日,浙江山区26县均实现“服务到村社,办事不出村”。这是浙江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山区老百姓办事远、办事难一直是个大难题。今年,我省在舟山、丽水试点基础上,迭代升级“政银合作”政务服务新模式,在线上依托“一网通办”全省统一、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的体系优势,在线下借助浙江农商银行系统网点遍布全省的渠道优势,由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接单”,线上线下联动帮助山区群众在家门口办事。

在磐安县玉山镇玉峰村,37岁的网店店主胡向东日前就在村里成功办理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以前,当地村民得去50公里外的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来回至少半天。这次,胡向东通过村干部联系上磐安农商银行玉山支行的工作人员。前后不到1小时,工作人员就带着专用的平板电脑上门,帮他办好了手续。

截至6月底,浙江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大数据局联合各地农商银行建立了一支2万人的帮办、代办队伍。省级相关部门已统一全省3093个事项的办事指南、办理流程、表单材料等标准,以保障服务同质、体验一致。

今年,浙江拓展升级政务服务“政银合作”范围。目前,“浙里办”APP中已有合法稳定就业居住证、不动产权属证明网上查询、门诊费用报销等108项高频事项接入“五大国有银行”5700余台自助终端,涵盖公安、人社、医保等11个领域。群众可就近前往银行自助终端办理。(记者金春华、施力维)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