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吉木萨尔县六月六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引爆夏季旅游热

时间:2022-07-05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周静静 乌云其美克

7月4日,吉木萨尔县一年一度的北庭民俗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序幕,千佛洞旅游景点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活动吸引了四面八方数万名游客。

吉木萨尔县的“六月六”由来已久,在这一天,吉木萨尔人民欢聚千佛洞旅游景区,通过赏民俗、品美食、购特产、听戏曲、看景色、祈福愿等方式,感受厚重的北庭历史文化,欢度“六月六”。

美食区,黄金薯塔、臭豆腐、烤鱿鱼、新疆烤肉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美味让人大饱口福,大量的游客为商户增加人气;小商品区的各种精美工艺品等可以满足游客留念或送礼的需求,美食+购物+游玩+美景的最佳搭配,让前来游玩的游客欢心满满。

活动不仅有美食还有“接地气”的秦腔戏曲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吉木萨尔县每年在千佛洞举办的原汁原味的“六月六”,吸引了当地、周边县市及疆外游客前来游览观光、休闲娱乐、小商品贸易等,六月六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已成为吉木萨尔县的一个民间民俗文化品牌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7月2日到6日共为期五天,共有60多个摊位。七月,吉木萨尔县还将举办多场文化,体育,旅游等节庆活动,燃爆夏季旅游,进一步宣传推广吉木萨尔县的旅游资源,让更多游客走进吉木萨尔县。

吉木萨尔县文旅局旅游营销中心主任赵丹:“在七月份我们也为大家准备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在7月10日有天山马拉松的健康定向夜跑会,7月14号我们丝绸之路博物馆也正式向大家开园儿,7月17日天山马拉松全马半马健康跑也会在吉木萨尔正式开跑,我们在7月26号有全县的干部职工篮球大赛,所以说整个七月,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希望大家一起嗨起来,也欢迎大家到吉木萨观光旅游。”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