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东乡县上半年劳务创收13.55亿元

时间:2022-07-05来源 : 民族日报作者 : 马丽亚

今年以来,东乡县强化就业优先导向,聚焦技能培训、精准输出、政策稳岗,推动稳岗就业落细落实,上半年劳务创收13.55亿元。

该县着力拓宽就业领域,始终把促进劳动力稳岗就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中之重,有组织开展劳务输转。线下集中组织开展“春风行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等活动,搭建就业供需平台,累计举办招聘会5场次,140多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6万多个,发放各类招工岗位信息7600余份。截至目前,全县共输转劳动力85978人,较去年同期(85267人)增长1%,其中输转脱贫劳动力46029人。

不断拓展务工岗位,全力推动群众就地就业。充分发挥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促进稳岗就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平台作用,建立服务保障机制,持续推动以工代赈项目与群众就业帮扶有效结合。同时,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吸纳一批、县内企业招聘一批的就近就业模式,多举措促进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截至目前,引导全县46家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就地吸纳劳动力1426人,其中脱贫劳力534人。县内项目工程吸纳东乡籍2268名劳动力参与项目建设,有效增加务工收入。(记者马丽亚)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