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疆拜城县:4千亩吊干杏喜获丰收

时间:2022-07-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魏百宁 梁天照

盛夏七月,拜城县温巴什乡的4千余亩吊干杏喜获丰收,农户们正忙着采摘和装车,一派繁忙景象。

吊干杏分拣现场   魏百宁摄

走进温巴什乡千亩杏园,黄澄澄的杏子挂满枝头,种植户忙着采摘吊干杏,收购商也在地头组织工人对采摘的杏子挑选、分级、打包、装车。

种植户李云付在温巴什乡阿瓦提村种了110亩的吊干杏,这些天,他一直忙着和村民在地里采摘杏子。今年他家的杏子丰产又丰收,每亩地产量达700公斤,按照当前每公斤17元左右的市场行情,纯收入可达50万元左右。

“今年天气好,杏子长得又大又甜,是个丰收季。”李云付说。

吊干杏采摘现场   魏百宁摄

拜城因气候温凉、温度适宜,是种植吊干杏的绝佳区域,今年吊干杏大丰收也吸引了不少收购商上门采购。谢亚运是阿克苏一家果品加工企业的收购员,今年是他第三年来到拜城收购吊干杏。

谢亚运说:“今年吊干杏的品质好于去年,颜色漂亮,果子的硬度也非常好,价格也合适,我们今年预计采购量在200吨左右。”

拜城吊干杏品质佳、卖相好,可鲜食也可以制作成干制果品,每年通过采购商和中间商直接或间接销往重庆、杭州、温州等地市场。

拜城县温巴什乡千余亩吊干杏园俯瞰   魏百宁摄

温巴什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阿塔吾拉•阿布拉说:“近年来,温巴什乡通过种植吊干杏,使杏产业成了林果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目前,温巴什乡杏树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产量达3000余吨,年产值近4000万元。”

近年来,拜城县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在适宜地区推广吊干杏种植,推动林果多元发展,产值可观,已成为当地的一张特色林果名片。(魏百宁、梁天照)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