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和县:西瓜种植让村民过上“甜蜜”日子

时间:2022-07-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在努热•艾尔肯 陈晓玲

近年来,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拜什托玛村不断探索发展特色产业,鼓励和引导农户发展西瓜种植,以提高西瓜品质为基础,通过引进品种、提供技术支持、拓展销售渠道、实施政策帮扶等举措,引导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特色农业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连日来,塔木托格拉克乡拜什托玛村的西瓜陆续成熟,成为市场上的热销品。7月10日,在塔木托格拉克乡拜什托玛村西瓜种植基地,一个个硕大的西瓜在瓜丛中若隐若现,依地而生。村民艾则孜•肉孜今年种了8亩地西瓜,经过他精心管护,西瓜长势非常好,个个儿硕大滚圆、汁多沙甜。

图为瓜农艾则孜•肉孜夫妻俩采摘西瓜的场景。在努热•艾尔肯摄

正在地里采摘西瓜的艾则孜•肉孜随手抱起一个,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说:“好山配好水,好土育甜瓜。咱家的西瓜,个儿大皮薄、汁多味甜,好多熟客都抢着要。”

当谈到今年的行情和收成时,艾则孜•肉孜的妻子感慨地说:“今年在村委会的指导下种植了8亩地西瓜,收入不错。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我们政策帮扶和技术指导,以后我们会继续努力提高收入。”

新和县计划生育服务站驻拜什托玛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玉山•艾买尔说:“‘访惠聚’工作队和村党支部带领、引导村民发展特色种植业,全村种植西瓜50亩,每亩产量达3.5吨,亩均-纯收入达2000元。下一步我们带动更多群众发展特色种植业,引导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塔木托格拉克乡拜什托玛村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典型示范、能人带动,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优势,进一步扩大西瓜种植规模,拓宽市场,发展休闲体验农业,积极探索“农业+旅游”的农业新业态,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新和县种植西瓜1350亩,产量预计可达5300吨,增收795万元。(在努热•艾尔肯、陈晓玲)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