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织金县猫场镇:荷塘花开迎盛夏 农旅融合富乡村

时间:2022-07-12来源 : 新华网贵州作者 : 胡广林

盛开的荷花

近日,笔者走进织金县猫场镇龙潭村,入眼的是一派惬意祥和景象,人们或三五成群在凉亭里下象棋,或成群结队在广场上跳广场舞,或用手机拍下这盛夏美景……

“龙潭村可以说是猫场镇的后花园,这里山好水好风景好,在抖音视频和微信朋友圈,好多朋友经常在早上到龙潭村的休闲步道上跑步,日落时又在荷花鱼塘廊道上散步。在周末,我们亲朋好友会相约一起到龙潭村来放松心情,体验生活乐趣。”游客边对着荷花拍照说。

“为壮大村集体产业,增加群众致富渠道,村‘两委’多次召开会议,大家一致同意在龙潭村龙潭组荷花池里发展渔业,实现‘农业+旅游’融合发展。今年我们在荷塘里投放了2万余尾草鱼和鲤鱼苗,也投放了少量甲鱼和虾苗,预计年底可以出售,将会吸引更多游人来垂钓、购买。”龙潭村党支部书记武鹏说。

龙潭村水资源丰富,土壤肥沃,又属于坝区,发展大棚蔬菜瓜果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龙潭村共有蔬菜瓜果大棚400余个,分布在大堰河两岸。

大堰河两岸还分布着大片白色的木耳基地,走过田间地头,穿过村落巷道,随处可见摆放整整齐齐的木耳菌棒。据武鹏介绍,黑木耳已从去年的200亩发展到今年的500亩,黑木耳产业已成为龙潭村支柱性特色产业之一,也是龙潭村乡村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下一步,龙潭村将以打造“春吃草莓夏赏莲,秋收鱼虾冬望雪,四季木耳花盛开”为主的游玩地为目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让龙潭村一年四季皆美景。(胡广林)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