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若羌:小红花成了“致富花”

时间:2022-07-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倩楠 尹晓峰

进入七月,若羌县铁干里克镇努尔巴格村红花种植基地陆续进入采摘期,朵朵红花绽放枝头、美不胜收,成为夏日的一道靓丽风景。期间还有15名村民在忙着采收,细细望去,原来是闵大勇家种植的中草药红花到了采收季节。

工作队帮助闵大勇采收红花。卓献文摄

闵大勇是若羌县铁干里克镇努尔巴格村的红花种植大户,往年主要种植黑枸杞,但由于市场饱和的原因,他决定求助若羌县财政局驻铁干里克镇努尔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工作队知晓情况后,开始实地调研和多方考察,并发现红花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且有好种植、易管理,市场前景好,经济价值可观等优点,积极推荐闵大勇进行试种植。

“去年我试种了30亩的中草药红花,每亩产红花15公斤,红花籽200公斤,每亩收入4100元。今年又追加50亩地用来种植红花,预计每亩产红花达到20公斤,红花籽300公斤,每亩收入5800元。”闵大勇说道。

据了解,红花是一种油、药、饲料、天然色素、染料兼用的经济作物,亚油酸、维生素含量较高,被誉为世界上三大保健功能营养油之一。红花花丝也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被广泛用于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和心肌梗塞。红花好管理,收益高,而且若羌县独特的水土条件也适合种植红花。

闵大勇喜滋滋地说:“今年红花长势喜人,花朵也开得鲜艳。销路也不用愁,工作队早早地就帮我找好了收购商,现在每公斤收购价大概是140元,价格还是非常满意的。”尝到甜头的闵大勇又开始了多元化种植,其中有菊花60亩、西州蜜17号哈密瓜90亩、黑枸杞100亩。

若羌县财政局驻铁干里克镇努尔巴格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艾力•依达依提说:“引导村民种植中药材,不但能让村民充分利用本村资源优势,发展林下经济加快致富步伐,还能壮大村集体经济。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党支部+合作社+村民’的模式,扩大中药材红花种植面积,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努力实现集体强、村民富的目标,为乡村振兴助力。”(刘倩楠、尹晓峰)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