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伊宁县:农民房变乡村民宿 美了乡村乐了农民

时间:2022-07-15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近年来,随着旅游需求的不断提升,游客更加关注具有田园风情的乡村游,因此围绕在城市周边的“民宿”应运而生,成为乡村旅游新趋势。在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一些以回民文化为内容,以农家休闲为形式的"民宿"逐渐发展起来,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又一新型产业。

走进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下愉群翁村村民马国良的家,被浓浓的乡村田园风情所吸引,刷着红漆的庭院栅栏门、爬满围墙的各类青藤、鲜花,已结满累累硕果的葡萄藤和一盆盆随风摆动的鲜花盆栽,向大家展示着当地回民农家小院的优雅别致。

这两天,马国良和老伴正忙着将家里的几间闲置房屋收拾出来,当作民宿为前来游玩的旅客提供住宿,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入住体验,他们特意选择了采光最好的几个房间,精心布置打扫了一番。

愉群翁回族乡下愉群翁村村民马国良说:“我们把这个房子收拾的干干净净的,让旅客来住的舒舒服服的,大家高兴我们也高兴,我们也挣到钱了。”

马国良说,如今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让村子里的很多人开始转变了观念,原本沉睡的资源现在反而成了赚钱的好路子,现在大家是“坐”在家里忙挣钱。

愉群翁回族乡下愉群翁村村民马国良说:“现在国家的政策也好,我们把闲着的房子利用起来,让旅客们也玩得开心。”

马国良的农家平房充满了传统的乡村气息,而村里的一些具有现代风格的二层小洋楼民居,也别有一番风味,颇受游客的青睐。

愉群翁回族乡下愉群翁村村民穆玉洁说:“这两天我们家也是迎来了一波游客,他们是来自陕西和河南的,游客们也非常喜欢我们这里的文化,我们这里有特色美食,还有各种风景,希望大家可以来我们这里停留一晚,品尝一下我们的美食。”

结合了当地的人文、生活资源以及自然环境的乡村民宿,不仅是乡野间的微型旅馆,更是成为了很多都市人群度假归隐的目的地,也让当地的农民借机搭上了旅游发展的快车,实现了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